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 >> BSRF工作人员中秋、国庆坚守工作岗位

BSRF工作人员中秋、国庆坚守工作岗位

时间:2023年10月07日 点击数: 出处: 编辑:

中秋、国庆假期适逢北京同步辐射装置(BSRF)年度第二轮专用光运行调试和开放阶段。BSRF的线站员工和研究生们放弃节日休息的机会、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,在加速器中心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,顺利完成了各光束线站的调束工作并对用户开放使用。 

  BSRF是一个面向社会开放的大型公共科研设施,坚持贯彻“开放、联合、开拓、创新”的工作方针,为我国凝聚态物理、化学化工、生命科学、材料科学和环境科学等多学科领域的研究发展提供重要支持。线站的运行人员始终把维护光束线站的正常运行、满足用户科研需求放在工作的第一位,即使是国庆假期,大家也坚守工作岗位,为BSRF的开放运行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。经过几代装置运行人员的不懈努力,并伴随用户单位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,BSRF的用户发表文章数量和质量持续提升。自1991年开放以来,装置累计共发表文章8000余篇,2022年用户发表文章数量首次突破了1000篇,一区文章占比也达到了59.9%。 

  节日期间,多学科中心领导对工作人员和用户进行了亲切的慰问,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上节日的祝福,中心工会也为大家送上了丰富的慰问品,传递了中心的温暖与关怀。

图1 多学科中心领导和工会慰问工作人员和用户

图2 各实验站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调束工作并对用户开放

字体: 收藏 打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