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 >> 2019年第一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顺利结束

2019年第一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顺利结束

时间:2019年08月07日 点击数: 出处: 编辑:

  6月24日至7月26日,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Ⅱ(BEPCⅡ)/北京同步辐射装置(BSRF)为用户提供了本年度第一次同步辐射专用光,有效机时705.13小时。用户来自国内96个研究机构、1个企业和国外5个研究单位,其中国内研究机构包括中科院18个研究所、71所高等院校、其他部委7个科研单位。

  BSRF的14条光束线及其实验站投入了对外开放运行,共为256个研究课题提供同步辐射实验。用户课题涉及材料科学、化学化工、环境地学、生命科学、凝聚态物理、方法学、器件研究等多个领域,许多课题都取得了重要的实验数据。本次同步辐射运行不仅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提供实验机时,同时也为国家攻关项目和重大科技项目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。

   

  左图:1W1A-漫散射实验站用户正在收集实验数据;右图:4W1B-X射线荧光实验站用户正在收集实验数据

字体: 收藏 打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