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 >> 2018年第一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顺利结束

2018年第一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顺利结束

时间:2018年08月07日 点击数: 出处: 编辑:

  6月17日到7月27日,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Ⅱ为用户提供了本年度第一次同步辐射专用光,加速器机时利用率达到了99.6%。在此次同步辐射专用模式运行期间,为用户提供了893.07小时的有效机时。用户来自国内106个研究机构和国外6个研究单位,其中,国内研究机构包括中科院23个研究所、73所高等院校、其他部委10个科研单位。

   

  本次开放运行用户课题的学科分布示意图

  BSRF的13光束线和实验站投入了对外开放运行,共为310个研究课题提供同步辐射实验,用户课题涉及材料科学、化学化工、环境地学、生命科学、凝聚态物理、方法学、科技考古和器件研究等多个领域。除了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提供实验机时外,BSRF在本次专用光期间还重点支持了部分国家重大科技项目。

   

  4W1B-X射线荧光微分析实验站用户正在安装实验样品

   

  1W1B-XAFS实验站用户正在收集实验数据

字体: 收藏 打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