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 >  >> X射线光学与技术实验室召开2015年年会

X射线光学与技术实验室召开2015年年会

时间:2015年12月25日 点击数: 出处: 编辑:

  12月24日,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X射线光学与技术实验室2015年年会在高能所召开。来自同济大学、天津大学、深圳大学、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、北京综合研究中心、中科院微电子所和中科院高能所的9位学术委员会专家参加了会议。高能所所长王贻芳,副所长魏龙、陈刚,科研计划处副处长邓虎,院前沿局数理处卢宇等出席了会议。会议由实验室主任董宇辉主持。 

  

  王贻芳表示X射线光学与技术是高能所的特色学科,是高能所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,目标是要成为院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。“十三五”期间拟建设的高能同步辐射光源(HEPS)对X射线光学与技术有着很高的要求,为了把HEPS建成世界一流的先进光源、提高实验室在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制上的水平,需要大力发展X射线光学与技术,希望实验室能够在专家的指导和建议下取得更好的发展。

  实验室副主任刘鹏介绍了实验室2015年的总体工作进展,X射线光学、计量、微纳光学元件、探测器、成像和基础实验室建设等学科方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2015年工作进展以及2016年发展规划。与会专家参观了晶体加工实验室、超快X射线实验室、精密光学测量实验室、精密装调实验室、微米CT实验室等,对各方向的工作进行了讨论。

  同济大学教授王占山主持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。各位专家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给予了肯定,并对实验室的定位、发展目标、推动重要成果产出、与国内外单位的合作及人才队伍的组织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。

  董宇辉表示要进一步明确实验室的定位和发展目标,加强实验室内各方向和实验室与其他单位间的合作,突出实验室的特色和亮点,争取早日成为院重点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。

    

   

  会议现场

   

  参会人员合影

 

字体: 收藏 打印文章